不好吃的.貝爾

獵奇愛好者,精神抖M,BE大好,腦洞如天坑

基本上不會放什麼東西,有時候會放一些想法,有時候會放幾句喜歡的話,有出處的放出處,自己想到的就不標了

关于慕情性格的一些个人看法

  以下都是个人见解,有什么意见欢迎留言讨论OwO

  我发现好像大家对慕情的喜恶很两极,个人是不太会对人物有负面的看法,如果里面的内容(因为各种原因)让你不高兴了......呃......一样欢迎留言讨论,如果真的受不了就按叉叉吧。

 

  最近又重看了一次天官目前为止的内容,算不上是细看,不过这次看完对慕情的性格多了一些看法。

  在我看来,慕情对谢怜的看法大概可以分成两阶段。

  一开始是「我很差,你很好,你的好让我感觉我更差」。

  再来是「我原本很差现在很好,你原本很好现在很差,但是你即使现在很差仍然和以前一样,让我觉得自己还是很差」。

  这里的差和好并不是绝对的,可以解释成际遇、别人的看法等等。

  一开始的「我很差,你很好,你的好让我感觉我更差」,慕情本来身分低贱,即使被谢怜提拔,还是被人看不起,从各种条件(身世、武功、外人的态度......)慕情都是比不过的,加上谢怜对他的善待,让他的自卑(我是这么觉得的)更盛。

  后来的「我原本很差现在很好,你原本很好现在很差,但是你即使现在很差仍然和以前一样,让我觉得自己还是很差」,后来谢怜两次被贬,成为三界笑柄,别人对他的态度转为讥讽,被称为瘟神、破烂神,法力没了,信徒没了,原本相对于慕情的优势几乎都没了,反观慕情,已经是坐镇一方的武神,信徒众多,纵然有不好的流言,整体而言际遇是往上的,但是自卑依然还在,他看到谢怜明明那么惨,本性却没什么变,他会怎么想?我那么在意自己过去的不风光,你却对自己现在凄惨名声毫不在意,那大概是一种「又输了」的感觉,即使他现在被众人耻笑,依然是那个「毫无污点」的太子殿下。

  会有这种猜想,是因为看46章慕情去找谢怜的地方,下面撷取了一些原文。


  打自他第三回飞升后,慕情对他的态度,只能用一个词来形容:“阴阳怪气”。

  仿佛随时等着他第三次被踹下去然后在一旁说风凉话一样。然而,此时谢怜当真可能要被第三次踹下去了,他却陡然间和颜悦色了起来,还特地给他送药。这转了个大弯的态度,反倒让他不习惯了。

  慕情的态度转换,是在谢怜被指认为血洗鎏金宴的时候,因为他认罪了,代表他有了污点,他报仇了,不再是当初那个连永安人民都怜悯的太子殿下,两个人优劣的差距陡然拉近,慕情就显得和颜悦色。

 

  这时,慕情忽然问道:“郎千秋说的都是真的?你真的杀了那些永安国的皇族?”

  闻言,谢怜抬头望他。

  即便慕情已经很隐忍了,但谢怜还是从他眼底看出了一丝克制不住的兴奋。

  慕情又道:“你怎么杀的?”

  我觉得这段也是一样的意思,虽然表面上是谢怜变差了,但是转一种想法,也就是慕情变好了。

 

  不过上面说了这些,不代表慕情不喜欢谢怜,在我看来他只是因为心里不平衡(上面的那些)所以显得刻薄或阴阳怪气而已。

 

  大概就是这样,其实没什么内容XD

  然后简体是用word转的,希望没有错......


评论 ( 9 )
热度 ( 28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不好吃的.貝爾 | Powered by LOFTER